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威威大計

孩子的春假, 加上之前H1N1停課,
我總共做了全天候媽媽6個星期.

昨天新學期開課,
送完孩子回家,
虛脫感把我徹底淹沒,
意志, 情感, 思想, 骨骼, 血脈, 完全崩盤, 散架....

不過,
才6星期吧了!
之前那6年是怎樣走過的呢?

即是說: 我現在的小虛脫,
是疊在一個大虛脫上面.

虎年,
很多人祝我虎虎生威,
對, 要威....,
要 "生"威....

計劃如下:
天天睡午覺, 睡到流口水那一種.
每星期去做水療SPA, 浸到脫皮那一種,
隨心所欲去泡早餐下午茶 high tea low tea, 音樂妙曼的那一種,
荒廢家務, 要杯盤狼藉, 滿室塵土, 長跳蚤長霉菌的那一種,
沉迷幾本小說, 讀到孩子要連續吃一個月急凍水餃和饅頭的那一種,
掏心掏肺的寫幾首詩, 寫到自己感動到嚎啕大哭的那一種,
去電影院看幾場電影, 看到眼睛冒著星星, 回不到現實的那一種,
乖乖的去繼續我的針灸療程, 醫師讚我終於痛改前非, 痛定思痛的那一種,
做體操打坐冥想, 做到諸神萬佛都給我一點面子的那一種,
做幾個洋娃娃, 幾個靈氣迫人, 充滿我內在情感, 會笑會哭的那一種,
在萬籟俱靜的深夜或蘊緻的晨曦中, 享受世界的沉睡和甦醒,
在沉默中休養生息, 泰山崩於前而無動於衷,
在微笑中看待一切, 糊里糊塗的在人間擺渡
............

之後,
我就會好威........
威過老虎的威.......
耀武揚威的威.....
有型有款的威.....
目空一切的威....

世界,
只剩下
一個完全的自己.

2 則留言:

chiyan 提到...

好!祝你虎虎生威, 仲要好威好威那一種!

花生米 提到...

好, 一齊威, 好威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