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Ipad2 之行

台灣朋友知道我要去香港,
托我買 Ipad2,
我才知道台灣目前還沒有quota.

朋友免不了嗟嘆一番台灣不濟的國際能力和關係,
我一邊聽著她的牢騷,
一邊心裏叫苦,
幫她買雲南白葯買大陸雜誌買杏仁餅,
多少打多少箱都可以,
這傢伙,
香港人肯定在披星戴月排長龍搶購!

她看我面有難色,
很醒目的告訴我,
錢不是問題,
反正它到台灣時也會比香港貴,
即是說, 我要嘛請小工幫我排隊,
要嘛幫襯炒家,
總言之,
我要加入這個搶購的混戰!

實不相暪,
這些 I 乜 I 物我一個也沒有,
我活在科技的恐龍年代,
倒不是有一千萬個拒絕進化的理由,
而是對於我這種專注力有毛病, 時常丟魂失魄的城市夢遊者,
隨身帶著這些神奇的法寶,
肯定連走路的安全性也會出問題.

從IMac 到 Ipod 到 Iphone 到 Ipad,
萍果的產品,
的確又酷又炫,
而Steve Jobs 又和他的產品一樣,
有無與倫比的魅力,
他在凶險的電腦世界裏,
居然能夠一次又一次的引領潮流的風騷,
解讀萍果,
無疑是一個文化研究的議題.

當然, 他的風騷是由血汗富士康襯托的,
壓到地板的代加工卑微利潤真是大國崛起的哀歌,
還有層出不窮的行銷詭計, 市場操控等等,
萍果的卑劣早就罄竹難書,
問題是,
她不但精準地掌握科技的潮流,
也精準地掌握人性的需要和弱點,
所以有能力去創造和主導一場自家的遊戲,
讓全世界的消費者乖乖的跟著她的遊戲規則轉,
例如台灣的萍果迷,
看著香港和新加坡,
儲著引頸以盼的能量,
可以一來到就脫繮瘋搶.

我把玩著朋友的Ipad1,
手指有著點來撥去的魔術式快感,
那是一種栩栩如生的觸感經驗,
我彷彿能夠點石成金,
四兩撥千斤,
把浩如烟海的世界幻化在我的指尖裏.

如此高階的科技,
卻是如此的簡單輕快,
夢幻迷人,
我忽然湧出一種大義凜然的心情,
要成全朋友的執迷和慾望,
準備加入搶購戰團,
為她捨己賣命.

很好,
我多了一個去香港的義氣好理由.
.

1 則留言:

balltsang 提到...

身邊大部人總有I在手,搭車途中十個有八個必定低下頭按過不亦樂乎!
同樣地 I 乜 I 物我一個也沒有,當然我也有被她心動過,但我仍把持得住...主因係唔想阿仔也淪陷入去,我寧可他和我多談點逸事,寧可他多看實在的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