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容顏




我濳心修煉五輩子,
都不可能有這容顏.

那愉悅, 溫暖, 靈秀, 清新, 爾雅,
美得一塌糊塗!

當我踏進桃園一所佛學小書院時,
迎面而來的,
就是這一個完全吸引我所有的視線,
磁鐵一般,
令我無法轉睛,
簡直要用驚嘆來形容的面龐!

是我太凡塵太世俗太匆匆了嗎?
僵硬的焦慮的幽怨的憤怒的面相前後左右滿街滿巷都是.
怎麼會好久好久不曾遇到這種風采呢?

吃中飯時我有幸坐在她身旁,
閒談間知道她是德國海德堡大學的藝術博士,
佛學美學浸淫經年,
難怪言談顧盼,
就是離塵脫俗, 卻又如沐春風!

回家後我不禁仔細端詳自己一番,
幾乎是雖無過犯面目可憎,
對著鏡子張著咀吧大笑抿著咀吧淺笑咧著咀吧微笑,
都無法力挽狂瀾.

相由心生,
我知道我無論如何,
都笑不出那一道晨光,
那一抹氣質,
那一種透心澈肺的溫暖.

"三十歲後要對自己的相貎負責",
好的,
從今以後,
要好好負責.

"為時",
法師說,
"總是未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