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簡單的快樂(二)


























還是我的小鎮巴士站。

一條廣告柱。

它不是告訴我,
我需要那一款新手機,
那一種牙膏,
那一個百貨公司在大減價,
那裏有最好的廚具。

而是,
那裏有荷蘭畫家的展覽,
有莫扎特音樂會,
有後現代話劇,
有法國實驗電影,
有希臘古典哲學演講。

我很淺薄,
如果天天提醒我需要牙膏手機,
我會緊張,焦慮。

巴士站的等待,
提醒我另一些東西,
於是,
我不必失望,
不必憤世。

也是這樣,
我得到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