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簡單的快樂

早上八時,天濛光













2015年,
我天天由這個巴士站出發,
總共三個星期。

距離 Freiburg 15Km,
南德明媚的陽光,
令這黑森林邊陲小鎮,
盛產美酒,
巴士站的涼亭裏,
就有一個寫著地名 Waltershofen 的大酒桶。

這個大酒桶之於巴士站,
就是歐洲人咖啡館小圓桌上的鮮花。

早上八時,
和我一起等車的總有三四個人,
如果裏頭有兩個人在避雨,(天天不是下雪就是下雨)
第三個就會嫌擠擁,
站在外面。

我常常撑著傘,
在涼亭外欣賞這個酒桶,
一如我常常在咖啡館裏,
欣賞桌上的小洋蠋和鮮花。

它們才是主角,
才是人間的風景。

我們來到巴士站,
謙虚有禮,
食物來到餐桌上,
也不能囂張。

就是這樣,
我很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