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另一口井


從台灣到澳洲,
從熟悉到陌生,
從常態到失序,
從優渥到拮据……

我總在尋找高山, 挑戰自己,
分別是,
昨日的我,
千辛萬苦之後,
站在山巔, 極目天崖美境,
總是沾沾自喜.

今日的我,
累倒在地上
疲憊的只剩下茫茫的虛空….

不過躺下只是休息,
躺著令我敬虔的仰望天空,
進入一種深沉的自省和自閉狀態.

建立澳洲的新生活消耗了我大量的能量,
同時也挖掘了心靈裏潛藏的另一口井….

親愛的讀者,
心情在沉澱, 文字在堆積….

前路漫漫,
吾將上下而求索….. 



2 則留言:

UKing 提到...

從台灣到澳洲,
即由小島移到大島,
亳無疑問, 這是升「呢」,
可喜可賀。
昔日站在山巔沾沾自喜,
今天祇須躺在井邊,仰望長空, 已可自豪。
願島主新的生活,順心愉快。

UKing 提到...

從台灣到澳洲,
即由小島移到大島,
亳無疑問, 這是升「呢」,
可喜可賀。
昔日站在山巔沾沾自喜,
今天祇須躺在井邊,仰望長空, 已可自豪。
願島主新的生活,順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