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破繭的天蠶

遮打革命走到今天,
居然還有人天天要找「領袖」,
附和那些解散文章,
還有對戀棧鏡頭, 領袖癮不斷發作的長毛之流, 
like 個沒完沒了

好心啦!
日日叫民主,
什麼是「民」, 什麼是「主」?

民主精神, 正正就是「沒有領袖」的精神,
即使是Monarchy,      
英女皇只是monarch royal family 的代表, 一個代理人,
政府, Her Majesty's Government,
老細, 只有一個:
God Save the Queen

歐洲中古世代的革命,  的確都有一個英姿勃勃的領袖英雄,
羅馬建國大帝Augustus,
把自已神化成半神半人的Divi Filius Augustus,
就是因為那時是奴隸社會, 要拜神,
他要搞到自已半神半人, 受到敬畏和膜拜
但人家是刀槍火炮的革命, 真正的革對方條命。

西方社會走到今天,
是民主文明秩序,
是沒有領袖的代議精神,
奧巴馬是總統, 金馬倫是首相, 都只是一個被眾人授權的身份,
不是華奴意識裏的所謂領袖,
民主的意識基礎,
就是授權給某些人, 我借給你, 我隨時收回

Steve Jobs 蒙主寵召,
Apple 不會歸西,
因為他只是一個創意Icon, 不是華奴理解裏的那種「領袖」,
這個公司的生命機體, 就是一個有自主生命的有機體,
這個道理, 貫徹於所有文明秩序裏成功的公司, 團體或社會運動,
是一個基本認知和態度。
但華奴講民主, 永遠非驢非馬,
總有奴性販賣者, 長篇大論扮高深,
讓民智未開的人, 連連點頭。

也因此, 台式的儒化民主,
就是我最不屑的所謂民主。
台灣的什麼「民主運動」「民主政治」,
就是滲透社會每一個細胞的造神和拜神運動,
將西方民主的遊戲規則,
扭曲成古領袖, 造領袖, 拜領袖, 扮領袖, 爭領袖等等的愚奴遊戲。

我的台灣朋友,
無論我如何解釋, 都無法想像, 理解遮打革命的無領袖境界,
很簡單,
因為是奴隸,
奴隸永遠要有主人。

正正是沒有領袖,
共匪老鼠拉龜無從入手,
因為無focus好麻煩,
只能用鼠蝗陰招,
四方八面內外意圖解散人群。

香港這個沒有領袖的遮打革命,
是驚艷,
是意識的天蠶破繭,
是莊嚴的民主洗禮,
石破天驚,   
傲視十幾億奴儕!

作為香港人, 我做夢也沒有想到, 
香港可以平地一聲雷, 
拼出一條沒有領袖的血路, 
高尚得如歌似泣

「沒... ...  ...  袖 」        ,
他媽的, 我就是領袖。
(香港讀者: , 我咪係領袖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