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救護車 (之三)


救護車裏有十萬九千個小櫃子,
救護員在大大小小的神奇暗格裏掏寶似的,
找來溫度計血壓計等小儀器檢查兒子,
看我在東張西望,
不時對我微笑.

我不看西醫,
是個頑固的東方和同類醫療的信仰者,
對「抗生素」敬鬼神而遠之,
這傢伙只是一把亂掃一通的機關槍,
好菌壞菌格殺勿論,
最適合二流至九流的庸醫,
但很不幸,
這種醫生充斥世界每一個角落。

移居澳洲小鎮之前,
我就知道醫療將會是澳洲生活的最大難題,
但事到如今我別無選擇,
醫院裏的醫生肯定會為兒子「開齋」,
給他年幼生命的第一劑抗生素!

幸好,
這兩位專業, 友善, 和真誠的救護員,
讓這澳洲的第一次醫療接觸,
充滿信任和溫暖,
使我相信這些手拿機關槍的醫護人員,
至少端的是人道主義的關懷。

所以, 我很擔心的,
不是兒子, 而是帳單!

終於, 我還是忍不住抱怨,

「天呀! 你不是『救護車』的『訂戶』?」他非常驚訝的問。
「訂戶?
「就像訂雜誌那樣, 每年繳費, 然後可以使用救護車服務若干次…… 否則, 我們的費用可是要人命的……
「沒錯, 診所護士告訴我了, 真是難以置信……我坐波音747, 飛地球半圈, 也比這50公里便宜!!
「這國家的確愈來愈過份了, 雪梨已經是全球最貴的城市了, 真是令人沮喪! ……是什麼把你帶來澳洲這種不宜人類生存的國家呢?

「噢, 是什麼呢?……, 你們拯救我們的生命, 但我的心理毛病恐怕不是你的工作……那麼, 簡單地說吧…… 中國文化裏的教育令我作嘔」……
「什麼? 我沒有聽錯吧! 澳洲文化裏的教育才真令我作嘔呢…… 你知道那美國的虎媽吧我同意極了, 你看我們這些澳洲小孩, 一個二個都是徹底被寵壞的混蛋…… 我們需要大量的中國虎媽, 認真的……

「哈哈! 很不幸, 我不是, 看來澳洲移民申請應該把『虎媽』列入優先資格! 我給你保證, 這會讓你們的人口馬上增加幾億……
「即是說, 你們真的是那樣子教養孩子的?
「坦白說, 我沒有看那書也不想看, 但相信那是令我作嘔的其中一部份。」......

我們愈聊愈高興, 把救護車車廂當酒吧,
由澳洲的醫療到教育到交通到小鎮咖啡店裏的人人事事,
天南地北的胡扯瞎蓋個沒完沒了,
就差手裏的一杯馬天尼或堅尼斯!

在前面開車的大個子也不甘寂寞,
不時會搭幾句腔,
不過他們常常會關顧一下兒子,
也逗一下女兒,

這救護車裏的45分鐘,
幾乎是一趟令人愉快的旅程!!!!!


(完)


後記:  一星期後收到繳費通知,
救護車是996澳元 (HK$8,500, TW$31,600),
醫院一晚兒子的診療費和女兒的監護費合共 2,180澳元 (HK$18,000, TW$66,000)!

2 則留言:

beckerfm 提到...

人的世界。。。 :)

花生米 提到...

Beckerfm,

Indeed. My resistance to the conventional medicine actually comes in a package. When it is practiced nicely, it is far more bear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