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救護車 (之二)


跳下兩個龐然的救護員,
一個是圓滾滾的胖, 另一個是大個子的魁梧,
他們和診所的醫生和護士,
熟絡得像老朋友久別重逢似的.
圓的那一個和護士打點擔架床和兒子,
魁梧的那一個和醫生討論兒子的情況.

我愣在一旁,
一瞬間這幾個星期堆積起來的情緒和壓力,
從腳尖一路直衝腦門,
像滔天巨浪湧向一個懸崖,
隨時一瀉千里

可能是我臉色突然轉白,
大個子救護員突然停了說話,
冷不防一隻大手牽著我, 大步踏出診所門口,
「來吧, 車子上有巧克力, 它會讓你振作起來

那一隻大手,
非常有力卻無法言說的溫暖,
老天!
如果我18,
這一牽,
肯定不是踏出門口而是大步踏上床!

該死了,
此情此景, 我竟然在想狗屁的愛情故事,
真是無葯可救,
然而, 這麼一牽,
一下子貼貼伏伏的撫平了那臨界的巨浪,
看著這大個子救護員像哄小孩似的帶我去吃巧克力,
我幾乎要大笑起來.  

走了兩步,
他忽然發覺我們原來是大中小的一串,
他牽著我, 而我又牽著另一個小孩,
幾個人馬上面面相覷.

「她....不能...上救護車.」他有點為難地說.

護士和醫生一齊聳著肩看著我.

「不行, 她一定要跟我上救護車
我像吃不到巧克力的小孩般開始撒野.

「請你明白, 孩子會把氧氣筒拔掉, 或者把車子上的葯丸當糖吃……, 理論上

「理論上??!! ………
「理論上
「對不起, 這個時候我沒有腦漿裝『理論』, 讓我很肯定的告訴你, 這孩子不會拔氧氣, 也不會吃你們可怕的葯

大個子看了一眼他的同事,
「好吧, 但你的巧克力要讓給她, 我們可沒有多餘的……」然後轉頭看著醫生和護士...你們都聽到, 她說她女兒不會把救護車當遊樂場, 對嗎?

他要我為女兒的行為負責.

「我已經負責了6年, 當然可以再負責60分鐘

(待續)

1 則留言:

beckerfm 提到...

精彩絕倫!
超 li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