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午夜深圳 (完結篇)

深圳皇崗口岸的黃巴士,
車程只是過境的幾分鐘,
另一邊就是香港的落馬洲.

半夜四點的巴士居然客滿,
但環視全車只有我一人拖著行李箱,
是個真真正正的 "旅客",
其他大部份都是麻甩港男,
滿臉倦容目光空洞神情萎靡,
車廂慘白的燈光下,
我只能用行屍走肉來形容這些沒有什麼生命氣息的臉孔,
巴士微微的巔跛,
似乎就可以讓他們全部散架.

不過極有趣的,
是夾雜其中, 三三兩兩的大堆小堆男女,
和這些為口奔馳的麻甩相反,
他們剛剛結束深圳的尋歡作樂,
身體勞累但官能意識還在亢奮,
他們的咀吧, 身體髮膚,
讓整個密封的車廂,
彌漫著煙味, 酒味, 精液, 體汗, 香水的種種氣味.....

車頭有一對年青少婦,
二十四五歲左右,
K仔上腦似的不停勾搭司機,
一時叫他開慢點因為她們頭暈,
一時叫他送她們回家因為錢花光了,
一時說他靚仔半夜做鴨好過開巴士.

一眾麻甩和司機真是見多識廣,
連眼皮都沒有抬一下,
她們嘻嘻哈哈的左一句右一句,
見司機不搭理她們,
忽然拿起手機放音樂唱歌!

我坐在車廂後段一個中年女人的旁邊,
七零八落的彩妝令她原來的幾分姿色,
透露美人遲暮的萬般淒涼,
我在走道坐位,
她在窗口,
走道另一邊有兩男一女她的朋友,
她隔著我和朋友聊天,
濃重的酒氣直沖得我滿頭滿臉.

她的女朋友有個很時尚的髮型,
後面短, 前面長,
後面棕色, 前面一撥綻藍的劉海,
低胸吊帶背心露出背部一個美麗的圖騰紋身,
和兩個豐滿的大奶子,
年過五十了但卻風騷惹味,
一看就令人想起她在床上必然老到麻辣, 放蕩消魂.

在這個車廂裏,
我不自覺的滿腦子歪想淫念,
也肆無忌憚的瞪著這些人看,
猜想這個男人這一晚幹了幾個女人,
那個女人是如何的叫床撒野,                        
午夜深圳的全部精粹,
彷彿就濃縮在這車廂裏的性愛想像.

想得正入神時,
紋身女人忽然用大胸脯抵著身旁的男人,
然後很驕恣地一手攏著那非常奪目的藍色劉海說:
"我呢"執"...... "陰".........................毛靚唔靚jet? "
跟著幾個人一陣爆笑.
(劉海的廣東說法是"蔭",   "呢執" = 這一撮)

和那些目無表情的單身漢比,
我真是見識少,
這大庭廣眾的高分貝黃色笑話,
幾乎令我哈哈大笑,
因為她的確幽默,
"陰" 字和 "毛" 字之間的抑揚,
再加上她忸怩的手勢,
旁邊男人的淫笑,
全部都充滿舞台感,
令我這個本來憂心忡忡的午夜深圳瞬間趣味盎然,
要下車時,
還對這幾分鐘的巴士車程無限依戀,
巴不得香港邊境遠一點,
好讓我惡補多點黃色笑話.

真是的, 一天到晚文化批評, 教育理論, 綠色大業,
我也活得太正派了,
咫尺天涯的深圳黃色光譜可以被我鄙夷,
但活色生香的世界,
裸露的人性卻也是真實的人生.

還好, 我在假道學的同時,
沒法假正經地掩飾對紋身女人笑話的讚賞,
跟著他們一起爆笑,
徹底融入這午夜世界裏的齷齪,
讓自己一樣的粗鄙低俗,
其樂無窮!!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