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又是大陸廁所

今年春節去潮洲過年,
路途中發生了一件事,
那氣味, 那感覺, 那畫面,
令我一想起來就頭皮發癢, 胃酸翻滾.

事情發生在陸豐的高速公路休息站,
我乘搭的粵港直通巴士靠站20分鐘,
眾人順理成章的往廁所走.

不過在廁所門口,
堵著兩個人,
是一對年邁的夫婦,
阿婆行動不便, 圍著腰封,
神情疲憊和痛苦, 樣子也有點老人痴呆,
扶著她的老頭,
在廁所門口忖度著這公路廁所到底有多文明,
他能不能陪老阿婆進入女廁.

當時我的腦袋一定是給廁所的臭氣薰壞了,
或者坐長途車坐呆了,
居然二話不說, 自告奮勇的要幫阿婆的忙,
這個決定,  後來證明智障得無以復加!!!

阿婆的打扮是那種稍為體面的鄉下人,
臃腫體胖,
渾身上下揮發著白花油加正露丸加撒隆巴斯加雙飛人葯水的氣味,
再加上大陸公廁,
讓我本來已經有點暈車的腦袋立時充血,
一陣昏厥的感覺襲來.

阿婆顫顫危危的進入廁格裏,
我怕她會在濕滑的地板上跌倒,
急忙從她背後一把環抱著她,
於是也一個狼瘡的擠裏廁所裏.

阿婆, 我, 和我的大背包,
剛好把廁所的長度佔滿,
雖然是個蹲廁,
但我無論怎樣折騰,
都無法把廁所門關上,
這時阿婆已經哆哆嗦嗦地脫褲子,
我要嘛落荒而逃,
要嘛公眾表演替阿婆上廁所,
一想到她不知道是開大還是開小,
我全身的疙瘩就湧出來.

真是他媽的騎虎難下,
但事到如今也只好硬著頭皮,
我右手抱著她,
左手幫她脫褲子,
正在她的腰間東翻西找時 (她圍著腰封),
我環抱著她胸前的右手,
感到一些黏糊糊的東西,
原來是她的口水!!

我心裏喊媽叫娘, 一陣恐慌,
如果她的咀巴失禁,
那麼她屁股的肌肉想必也好不到那裏去!
我趕緊扒下她的褲子, (還有一層紙尿褲)
然後扶她蹲下來.

誰知她嘟嘟嚷嚷了一堆鄉下話,
意思應該是她蹲不下去,
我還來不及反應,
唏喱嘩啦的,
鞋子和褲子就全部濺濕了!!!!
我條件反射的往後彈開,
幾乎連人帶背包跌出門外!!!

在一個臭氣沖天的大陸廁所裏,
我的手滿是一個陌生阿婆的口水,
我的腳和鞋滿是她的小便,
懊惱, 狼狽, 噁心, 悔恨..... 七情交加,
當下差點沒撞牆自盡,
七手八腳的替她穿好褲子, (當然也是濕的)
把她連推帶拽的還給門外的老頭.

你知道中國是一個如何低等的國家,
中國人是一個如何劣質的民族嗎?
老頭不但沒有謝謝我,
還飛快地摸一摸她的金戒指,
檢查她的兩個外套口袋,
然後大概以為我會像替人開車門的乞丐那樣要討小費,
像躲瘟疫一般快速地閃到候車室的另一端!

千錯萬錯錯在我不懂國情,
真是氣煞自己的無知,
徹頭徹尾的白痴兼自討沒趣!

還有兩個多小時車程,
我沒能洗澡但無論如何也得換衣服,
於是大呼小叫要司機給我開行李倉,
找到衣服後請他開旅遊車上的廁所 (一直是上鎖的),
誰知他沒有鎖匙,
於是返回那個原來的廁所,
延續惡夢的餘波,
然後氣急敗壞的趕回車廂,
一車等著的旅客,
狐疑的盯著我手裏濕漉漉的衣服,
敢情以為我憋不住尿了褲子,
老天, 我的糗態!

助人為快樂之本嗎?
這個阿婆,
以及那個該死的老頭,
幾乎把我整個春節假期的情緒和胃口都摧毀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