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Too Young to Die

Whitney Houston 在澳洲巡迴演唱的第一場,
真是慘不忍睹,
還不到50的她,
讓充滿期待的歌迷,
喝個屁股朝天的倒采,
說她 "Too Old to be on the stage, but too young to die"!
在台上嫌太老, 去死又嫌太早,
老天,
嘲諷一個藝人, 沒有比這句話更惡毒了.

我忍不住在 youtube東翻西找,
不看還好,
看了之後真是啞口無言,
Whitney 曾經熠熠的星光,
二十年後在澳洲, 一開腔就土崩瓦解.

誰都不會忘記她那紅極一時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
遼闊的音域,
高八度低八度的遊刃,
真是無邊無際,
加上黑人歌手特有的磁力音色,
讓她的吐字, 運氣和呼吸,
都帶有濃烈的藍調底蘊,
魅力無窮.

老藝人復出,
常常叫人捏一把冷汗,
年初 Bob Dylon 在白宫演唱,
全世界都擔心這個快70歲的老人,
手指會不會風濕突然發作彈不了吉他,
高音時肺臟氧氣不夠會不會心臟病發.

年老色衰不是罪過,
歌迷對Whitney Houston 的期待,
絶對是嗓音遠遠多過容貌,
她可以變肥可以變醜但絶對不能變調,
二十年後連C6的note都回不過氣來,
真是罪無可恕,
拜託,
想撈一筆退休金可以,
難道開個唱前不好好的去準備準備,
把身子嗓子操練一番,
還是安眠藥鎮靜劑吃多了喉嚨已經完蛋,
窮途末路看看能靠多少死忠歌迷願意花錢.

Too young to die 正是我的年紀,
Too old to whatever 也正是我的寫照,
還好, 凡夫俗子如我,
To die or not to die, Too old or too young, 也只是個人的事,
藝人大哥大姐保鮮期太短,
一失手就萬劫不復.

想起張國榮這個 legend,
死在光芒聚焦之處,
Never too old,
Never too young,
完美無瘕!!!!


.

2 則留言:

lifeandpiece 提到...

哇!這兩個都是我喜歡的,唉,都很傷....

花生米 提到...

傷...心?
2009年12月我有一篇關於張國榮的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