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香港 輾轉台灣 情迷德國 沉澱澳洲 未捨英倫
看一次花開
等一次花落
一個香港人的隨風脈動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在香港約會

香港是個很守時的地方,
不過這一次在香港,
我要和一位朋友工作,
他是個超級大忙人,
知道我慢悠悠等他沒關係,
所以常常遲到.

那天我們約了9:00am在我家見面,
我好整以暇的泡著茶慢慢等,
心想10:00am不見踪影我才會打電話找他,
終於等到10:30am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不太對勁,
原來我沒有reconfirm我們的約會,
而這個約會,
只不過是在七十二小時前訂下的!!

慢許多拍的我,
應該在九點零三分就開始打奪命追魂call,
居然有這種乾等一個半小時不打電話的白痴,
朋友開始懷疑我的智商!

明白了,
活在香港,
要不停的confirm和 reconfirm !!!!

不過, 大前提是,
你手裏要有一部 iphone,
confirm 和 reconfirm 的動作,
不一定是用電話,
更多時候是要電話 + 短訊 + 電郵,
三管齊下,
這個約會的訊息,
才會在你的意識中產生, 成形, 和 reconfirm後發生.

那片微型萬能小電腦通訊機,
貼著所有人的手掌, 臉皮, 口袋, 胸口, 腦神經, 血脈和心臟,
才幾個月, (我上次回香港是二月),
我周邊大部份朋友,
手裏已經不是手機,
而是那個萬能的傢伙.

這個e世代,
對於我這種未能完全電腦化的人,
實在有夠麻煩,
偏偏我每次回香港,
就是要和這個那個朋友見面,
不過是一個時間地點的簡單事宜吧了,
一句話不就了結嗎?

結果往往是:
第一個電話總是含糊不清,
隨便說個星期幾,
只是一個"可能",
因為前一天或前幾天要再confirm,
時間和地點呢?
我追問,
又隨便說了一個鐘點,
不過一樣,
要reconfirm,
大家都忙,
可能早一點或遲一點 (結果大部份都是遲一點!)
那地點呢?
說了兩三個,
說不清楚,
沒關係,
見面再說!!

來來回回,
說了半天,
我還是一團漿糊,
一切還是彷彷彿彿,
to be confirmed.

好了,
要見面之前一兩小時了,
我收到 reconfirm的電話,
要見面前十幾分鐘了,
我又會收到 "我現在走到XX, 還有X分鐘到" 的電話!

所以,
其中一個我和朋友只講了一句時間地點的約會,
讓我白等了一個半小時,
因為我沒有依照以上的e程式運作,
沒有用十個八個電話來 confirm 再 reconfirm.

該死的是,
我還自以為自己溫柔體貼,
知道對方忙, 能等就不要三催四催,
誰知道原來是自己自作多情兼遲鈍到家,
大陸的說法是 : 遠遠落後於形勢!!

我們手中的小機器,
愈來愈e,
愈來愈厲害,
但這e小機我碰都不敢碰,
因為這e小機的e程式,
肯定會令我衰弱的神經再衰弱一些,
神經了的神經再神經一些!

便捷的通訊工具,
讓通訊的本質, 瀕臨破產,
洶湧澎湃的資訊,
讓資訊的正常流通, 全盤崩壞!!

當然, 我還要活,
還需要好朋友不好的朋友認識的朋友不認識的朋友,
我只能在e世代的邊緣嬉皮笑臉,
但我不敢丟掉我的手機,
只好用沒有進化過的第一代手機,
像一條忠心的狗,
過著對時間忠心,
對每一句說話忠心,
對約會忠心等待一個半小時的日子!


.

沒有留言: